张丽红教授喜获2019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委托项目

张丽红教授喜获2019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委托项目

近日,经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批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红教授的课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弘扬雷锋精神研究》被立为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委托项目。

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时代文化和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所彰显的引领价值、协调价值和激励价值,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立身之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德育价值。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弘扬雷锋精神研究》的成功立项得益于张丽红教授长期潜心于对雷锋精神的研究。

张丽红,辽宁人,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鞍山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专家组成员,中国近代史史料学会理事,辽宁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理事,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员,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会员,辽宁省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委员会成员。

张丽红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一定的科研潜力。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篇,主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长期致力于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不断开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新局面2013年和2018年,两次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2017年被教育部在线教育办公室授予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和学科发展,鼓励老师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关注国家战略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发挥高校智库职能。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项目申报获批上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