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飞老师论文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飞老师论文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

20181227日,中央权威媒体《光明日报》理论版(红船初心特刊)刊发了鞍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飞老师的署名文章《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这是我校教师在此权威媒体上首次刊发的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组成部分、构成要素及其相互关系,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科学的指导依据。该论文提出:

一、共产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信的远大理想。共产主义之所以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信的远大理想,源于共产主义的优越性和它是中国共产党存在和发展、中国人民胜利和前进的动力。只有坚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保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保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保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取得进步发展。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持的同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具体体现,是在中国具体环境下,针对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成功探索和实践。立足现实,它是适应中国国情、符合中国特点、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理论和实践。展望未来,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一定能实现。

三、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定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之所以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定的信仰,原因在于它以其无可比拟的真理性,成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理论基础。它具有以创造性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标志的科学性,具有与以植根人民之中、指明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为标志的人民性,具有以指引人民改造世界行动为标志的实践性,具有以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为标志的发展性和开放性。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路走来,也将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向未来。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院全体教师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党中央和校党委的指引下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向前进。

论文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18/1227/c85037-30490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