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晓春教授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徐兆超研究员共同申请的项目“以构效关系为指导的活细胞荧光分析工具设计及应用”喜获二等奖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王晓春教授喜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二等奖

2018年12月6日,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2018 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 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晓春教授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徐兆超研究员共同申请的项目“以构效关系为指导的活细胞荧光分析工具设计及应用”喜获二等奖。本届获奖项目学术水平高、创新性强获奖项目绝大部分是国家和地方科技计划项目重要成果。

为鼓励实验技术和方法的创新,以及分析测试工作者在分析测试领域的创造性工作中国分析测试协会1993年设立科学技术奖(CAIA)。2002 年3 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并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登记,正式定名为“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简称“CAIA 奖”。“CAIA奖”授予在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及新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贡献,创造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审查、登记,我国分析测试领域唯一的国家正式承认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受到了全国分析测试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