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学术讲座介绍


                         

学术讲座介绍

一、讲座的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思想,为了把学生培养成优秀的人民教师,我们不仅要培养学生具备完善科学的学科知识体系,还要使他们掌握过硬的教师职业技能,懂得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培养和提升他们的教学能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二、讲座内容

一、教学内容的组织方法

1.以介绍问题的产生和解决的方法来重新组织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2.以实际问题抽象为数学概念来组织内容,培养学生的数学表达能力

3.用数学理论给出计算方法来组织内容,培养学生的演绎推理能力

4.以应用知识解决问题来组织内容,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

二、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1.互动能力

2.教学设计和开发能力

3.媒体的应用能力

 4.教学研究能力

三、主讲人

张玉娟老师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1991年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005年大连理工大学博士毕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协会的负责老师,负责学生的教师资**指导工作,同时还负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组的组织与辅导工作。

四、讲座时间

20191216  14:30-16:30

五、讲座地点

二教学楼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