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素养引领专题讲座




教师素养引领专题讲座


讲座题目:我选择,我追求,我幸福——中学一线教师师德谈

主讲人:王亚婷 (鞍山市第二中学历史教师)

讲座内容:王亚婷老师有着二十三年在一线任教的丰富经历,对中学一线教师辛苦、平凡与忠守师道、追求自身价值实现的生活不仅有切身感受,还有深深的体悟和思考。她通过精选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来诠释“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内涵,从教师生涯的平凡小事中揭示教师职业的庄严神圣以及身为教师的责任担当,在尊师重教的国家政策发展脉络中阐发习总书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的现实意义,以此来传递师德风尚,引领师范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形成对将来教师职业的敬畏和认同。


讲座嘉宾简介王亚婷,鞍山市第二中学历史教师。1996年毕业于鞍山师范学院政史系,在鞍山二中从事历史教学工作至今已23年,教学经验丰富,在国家、省市区级公开课以及区级观摩课上均有出色表现,获得市区级骨干教师、铁东区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担任过2016年铁东区青年教师风采杯大赛评委,2017年鞍山师范学院基本功大赛总决赛评委,现任二中历史组教研组长。

【时间】201910181520

【地点】行政楼425房间

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