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又有用的初等数学》系列讲座简介




《有趣又有用的初等数学》系列讲座简介


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所有重大科技创新的基础,数学实力直接影响国家实力。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需要一大批数学人才,需要一大批优秀的数学教师。但社会上不少人对数学的重要性缺乏清晰的认知,很多年轻人,甚至是数学系的学生,对数学没有兴趣。

其实数学非常有趣,非常重要,面对全校学生,孙承毅老师计划分三次介绍一些初等数学里的基础内容,力争展示数学之美。也为下一步鞍山师范学院初等数学研究会的成立做些宣传。

具体内容、时间、地点:

一、 构造法      2019年11月 2日18:00—19:30,二教204.

二、 不等式      2019年11月 9日18:00—19:30,二教204

三、 平面几何    2019年11月16日18:00—19:30,二教204


孙承毅老师个人简历

孙承毅,辽宁省丹东市人。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副教授。鞍山诚意思维培训学校主讲教师。1992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硕士学位。长期从事高等代数的教学工作。业余时间为中学生做数学竞赛辅导。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