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 我校何双男副教授受邀助力千山区委党校 开展调查研究培训工作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重要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将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出台政策、制定战略的“先手棋”。

 鞍山市千山区党校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的学习。5月25日,我校科技处何双男副处长受邀于千山区委党校进行了题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如何开展真实、有效的调查研究”的讲座,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所确定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介绍社会调查研究的实施要点、实验研究的设计要素、实地研究中资料收集的基本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文献开展调查研究,并以“传统企业数字化、组织韧性与市场竞争力——基于236家企业调查数据”等为例,介绍了近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成果,千山区科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双一流”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导下,我校将进一步落实“育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社会”办学理念,为实现鞍山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高校力量。


何双男.png